貼「大數據」解密台北 柯文哲:要強迫自己看得更遠

▲柯文哲在臉書上貼「台北大數據」,說明北市面臨的問題。(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就職週年前夕,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晚間在臉書上貼出「台北大數據」圖,內容以各項數字來點出台北市的問題,柯文哲說,台北市做為一個發展快速的首都,也浮現了不少現代化的問題,除了要積極解決現存的問題,也要努力發掘未來的問題,「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台北」。

柯文哲以一張圖說明各項關於台的的數據,其中包括,台北市老年人口數有39萬5065人,占了總人口的14.62%;新生人口有2萬3739人,占總人口的1.05%;捷運人次約5億9千萬人次;汽車數量約80萬台;機車數量約97萬台;Ubike數量有6406輛;台北市的最高溫為37.5度,發生在7月2日;最低溫為9.8度,發生在2月9日;台北市內的無線上網目前共計有9031處。

貼出這些數據目的為何?柯文哲說,台北雖然是個發展快速的首都,但也因此出現許多現代化的問題,讓市府面臨越來越艱鉅的挑戰,像是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高,讓扶老比也隨之不斷提高,因此要開始建立永續的長照環境;而為了疏導交通,也逐步改善公共運輸的效率;為了減緩熱島效應,擴大施作透水鋪面;也為了讓北市成為更聰明且便利國際旅客的智慧城市,大規模整合無線上網熱點等,這些都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做的改善,但除了著手解決現存的問題,「更要積極發掘未來的問題,強迫自己看得更遠,是要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台北」。

 

【一個更好的台北 - 台北大數據】臺北做為快速發展的首都,開始浮現許多現代化問題,市府面臨的挑戰也益加艱鉅:為了扶老比不斷提高,我們開始建立永續的長照環境;為了疏導交通,我們逐步改善公共運輸的效率;為了減緩熱島效應,我們擴大施作透水鋪面...

柯文哲貼上了 2015年12月24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