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狗兄」趴在水溝直發抖 她騎車聽見「啊嗚」救了牠

▲新園消防隊成功救援落溝「黑狗兄」。(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一名林姓小姐,日前傍晚騎自行車外出運動,經過瓦瑤國小前,突然聽到「啊嗚」的聲音,循著音源查看,發現一隻黑狗受困在約一米深的灌溉溝內直發抖,趕緊報案。消防員評估現場後,直接跳入溝渠中,以和緩口語誘導加上手勢安撫,分散黑狗注意力與降低防衛心,費了一番力氣後,成功將牠救起。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新園分隊日前16時接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通知,指稱瓦瑤村瓦瑤國小大門前,有狗摔落排水溝,隊員廖柏勛與役男黃俊偉等人到場後,發現黑狗趴臥在灌溉用溝渠濕泥中,直發抖,牠可能多次試著跳出但都失敗,導致精疲力盡,且一看到消防人員接近,頓時發出低沉哼哼聲。

消防局表示,由於這隻「黑狗兄」體型壯碩噸位十足,弟兄們絲毫不敢大意,仔細環視評估現場,排除周邊障礙,選定安全救援位置後跳入溝渠中,先以和緩口語誘導加上手勢安撫,分散黑狗注意力與降低防衛心,費盡一番功夫後,30分鐘內成功將「牠」從溝中拉起到岸上,而為了防止牠不慎再度「墜溝」,也將牠載往安全地點實施放生。

消防人員表示,到場後迅速將狗狗救起,成功保住這條小生命,也向報案人說明,動物救援實非屬消防職責與專業,且動物有獸性,性情難掌控,由受過專業訓練人員來處理將更為妥適,爾後有此類情形,務必要向鄉公所或其他專責單位提出申請尋求協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