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天使女孩」種菜送流浪漢 還親手造出「愛心屋」

▲福特利用回收的建築材料,在其他大人的幫助下做出「愛心屋」。(圖/翻攝自「Hailey's Harvest」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9歲的女孩福特,4年前在路上幫助一名流浪漢之後,自發決定動手種菜並將收穫分送給當地的流浪漢,接著還利用回收的建築材料打造藍白相間的「愛心屋」。不過,福特不只關心流浪漢,今年的聖誕節她也募集了109件冬季大外套,準備送給當地有需要的弱勢孩童,「謝謝大家的鼓勵讓我能繼續走下去。」

9歲的福特(Hailey Ford)4年前在街上遇見一位很多天沒吃飯的流浪漢,於是央求母親買個三明治幫助對方;隔年,她遇見一位在戰爭中失去雙腿的流浪漢,雖然母親說家裡其實並不富裕,但她還是決定要試試看。

當時才6歲的福特開始挖地、除草、種植蔬菜,並將第一次收成的東西分送給當地的流浪漢,甚至還勇敢地走進貧民窟送愛。其他居民看見小小年紀的福特這麼做,也紛紛加入種植愛心蔬果的行列。

▲福特將自己種出的蔬果分送給流浪漢。

後來,福特還利用回收的建築材料,在其他大人的幫助及指導下,做出藍白相間、還有3個窗子的「愛心屋」,並在23位鄰居的幫助下,將這間愛心屋送到需要它的地方。除此之外,為了因應冬天的到來,福特也向民眾募集了109件冬季大外套,準備在聖誕節分送給當地有需要的弱勢孩童,「謝謝大家的鼓勵讓我能繼續走下去。」

福特年紀雖小、家中經濟也不是特別富裕,但仍堅持要幫助其他比自己更需要社會資源的人,目前,她打算將募集到的資金投入在建造房子方面,讓無家可歸的人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福特募集了109件冬季大衣,準備分送給當地有需要的孩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