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商團體明「面試」? 宋楚瑜:我會替勞工講話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七大工商團體辦「台灣經濟發展論壇」,邀請三位總統候選人與會,卻遭勞工團體直批根本是「面試」。對此,宋楚瑜22日表示,做為國家領導人,不能「偏聽」,必須聽聽不同意見,而勞、資雙方應是「夥伴關係」,將來也會照顧勞工,讓他們不必走上街頭,「宋楚瑜會替他們講話!」

針對與七大工商團體對談挨批「面試」,宋楚瑜今日下午表示,沒有人可以面試,但也不能把中小企業、工商團貢獻完全抹煞,現在企業界也面臨很大問題,可用八個字來形容「自求多福、自生自滅」;常聽企業界抱怨「政府政策跟實際狀況是脫節的」,但若仍繼續把勞動方薪水壓低,利用勞工血汗賺錢,最後就會兩敗俱傷,因此,政府應好好把法規鬆綁、檢討制度。

宋楚瑜也直批,國民黨和民進黨向財團靠攏,才會讓勞工走上街頭,自己將來會替勞工講話。他也說,勞、資兩方不是對立的,應是「夥伴關係」,而現在變成這樣,就是因為政府在做決策時沒聽均衡的聲音。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