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扛500萬黃金闖關 港女被攔抱怨:才4條而已幹嘛申報?

▲航警人員用X光儀器檢測時,發現一名港籍女子的化妝包內有不尋常的「黑色物品」。(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又出現「闖關客」,2名香港籍旅客日前晚間8時許準備搭乘長榮BR-827班機回香港,航警人員卻在其中一名女子的紅色化妝包內發現重達4公斤的金條,總價值約台幣500萬。女子被攔下後辯稱東西是朋友送的,「也才4條黃金而已,為什麼要申報?」

2名一男一女的香港籍旅客19日晚間8時許,準備搭乘長榮BR-827班機回香港,但在X光儀器檢測時,被航警人員發現紅色的化妝包裡有「黑黑的東西」,攔下檢查才發現裡面竟然裝有4條金條。

▲打開包包檢查才發現是4條總價值約500萬元的金條。

這4條重達4公斤的金條總價值約台幣500萬元,且並未依規定申報。但女子被攔下後一度不肯配合,辯稱黃金是朋友送的,「也才4條黃金而已,為什麼要申報?」讓航警人員覺得十分傻眼。

航警局安檢分隊長黃德純表示,攜帶總價值超過台幣10萬、人民幣超過2萬,或是相當於美金2萬元的物品就必須依規定申報。最後這2位港籍旅客遭到退關,須補申報才能將這4條黃金帶回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