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男警葉繼元露面 我不是不稱職的警察

▲堅持留下一頭長髮,葉繼元強調,他不是一個不稱職的警察。(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因為蓄髮,被記18支申誡達免職規定,遭考績委員會決議免職。葉繼元首度在鏡頭前露面,他強調「我不覺得我是不稱職的警察。」更強調他不是刻意找長官或機關麻煩,只是希望得到更好的工作環境。

葉繼元在律師郭德田,和台灣警察權益推動協會等單位陪同下,臨時召開記者會。並且提供一份內政部警政署,在今年8月31日的函文,內容顯示「在諮詢、評估、診斷及處置期間,給予更大包容、妥適協助、關懷、輔導,不宜率以葉員違反員警髮式規定,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予以密集申誡,以保障其工作權益,並提供性別友善職場工作環境。」

▲警政署今年8月函文,指示不宜以蓄髮問題密集記申誡處分。(圖/記者楊佩琪攝)

對於函文,讓葉繼文不解,為何保二總隊還要執意將他開除,從2013年開始至今,光嘉獎就多達59支的他,也並沒有任何重大違紀狀況,所有被記申誡的理由都只有一個,就是蓄髮。也讓他不斷處於必須要用更好表現,爭取長官支持和認同,卻還是得不到應有尊重的疑慮。的確,曾有其他長官勸他轉調刑警職,就可以留髮,但葉繼元認為,他一直都在保二總隊,為何要換?

葉繼元強調,頭髮是他身體的一部分,讓他有安全感、舒適感,「在身心比較獲得支持的情況下,我覺得我的工作效率是可以提升的。」他認為自己並非刻意找長官麻煩,或給機關壓力,只是希望透過申訴管道,「讓長官去思考這件事情的合理性到底在哪裡,可以藉此機會可以改變一些機關在性別上面比較不友善的做法,也可以讓我有更好的工作環境與表現。」

▲葉繼元平常執勤時,大多會將長髮綁起馬尾。(圖/記者楊佩琪攝)

另外針對考績會召開時,葉繼元不滿沒有機會陳述意見,只是不斷被確認有沒有收到懲處令,希望讓律師進場旁聽以示公正,但卻遭到阻擋,還被委員酸「下次開考績會,你可以帶200個律師來,也不會讓你進來」。

葉繼元的委任律師表示,接下還經過警政署、銓敘部審定後還是免職的話,將會送保訓會複審,結果還是免職,就提行政訴訟。律師痛批,其實早在2013年,勞動部也已經針對葉繼元的部分與保二開會,但勞動部也無奈,明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但也沒有裁罰的權限。

▲葉繼元和律師不排除未來將提出行政訴訟。(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