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120分鐘發生4起車禍 這些人都吃了薑母鴨!

▲薑母鴨。(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日前深夜發生一件離奇事件,平鎮派出所分別在平鎮區南平路、陸橋南路、新光路及興安路段,短短2小時內就接獲4起車禍報案,所幸只有車輛輕微毀損、無人受傷,但是駕駛酒測值都沒過。據了解,事後每個肇事者均坦承有吃薑母鴨,還喝了幾碗含大量米酒的湯

這4起車禍最低酒測值有0.40MG/L,而最高則高達0.71MG/L,均超過法定標準值,警方訊後將4名駕駛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所長石家榕表示,近來氣溫驟降,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吃上一鍋熱呼呼的薑母鴨來暖和身體,有些薑母鴨湯為讓湯頭更甘甜,加甘蔗與米酒熬煮,因此會讓血液吸收過量酒精,造成酒測值超標。

針對這次事件,警方提醒民眾,天冷食用這類含有大量酒精鍋物時,酒精會被人體所吸收,最保險也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千萬不要自行駕駛交通工具,若因酒駕肇事除了面對高額罰金、法院判決,萬一傷害自己或是無辜他人,將真的得不償失。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