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樹林頭公園 花海美景農曆年前完工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樹林頭公園花海規劃事宜。(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閒置近10年的國防部5、6、7空軍眷村空地,新竹市政府將從15日起著手進行綠美化措施,規劃開闢為佔地2.8公頃的樹林頭公園,並灑播波斯菊、百日草等種子,預計在春節期間打造繽紛花海,邀請市民一起來賞花。市長林智堅表示,第一期景觀工程預計2月6日前完工,將為新竹市民再添一處休閒遊憩的優質空間。

新竹市政府14日舉行「樹林頭公園會勘暨春節花海動工說明會」,林智堅偕同都發處長翁義芳、文化局長廖志堅出席,新竹市議員黃美慧、蕭志潔及眾位里長也到場關心,期許工程順利圓滿,讓樹林頭公園成為該地區的新亮點。

林智堅表示,國防部5、6、7空軍眷村自95年拆除後,委託市府代管,土地閒置近10年未能妥善利用,相當可惜,市府這次投入900萬元經費打造樹林頭公園,將閒置空間充分利用,期望在春節期間,營造五彩繽紛的花海景緻,提供新竹市民更多休閒遊憩的優質空間。

規劃此案的景觀專家李碧峰表示,公園內將保留既有大樹,其餘空間規劃草皮及環園步道,動線均配合大樹現況安排,避免傷害樹木,期盼能與當地居民生活記憶連結;並於明日撒播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及非洲鳳仙花等花種,預計在春節期間就能開花綻放,呈現美麗花海景象。

都發處翁義芳處長指出,樹林頭公園第一期景觀工程由都市更新實施者(金旺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開闢捐贈,讓都市更新的效益不僅為基地內單獨享有,更擴及到整體都市再生,強化都市更新之實質公益性意義;藉由國防部5、6、7村閒置場域的創意活化,進而推動整體都市環境再生,未來除可提供新竹市轄區內閒置空間活化範例,更可以透過此經驗讓新竹市有著更多元的空間使用。

都發處表示,樹林頭公園總預算共計900萬元,第一期景觀工程600萬元,已完成細部設計,15日將進行整地、鋤草、灑波斯菊花種子,第二期公共藝術工程300萬元也緊鑼密鼓進入規畫階段。整體公園預計明年2月初開花,盼能在明年春節前正式開放,並搭配花海及文化局元宵表演活動,以點綴新春氣息。歡迎大家明年農曆春節約親朋好友一起來提燈籠兼賞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