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仁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美國盼:降低南海緊張

▲內政部長陳威仁為太平島燈塔啟用揭牌。(圖/內政部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與海巡署長王崇儀12日搭機前往南沙太平島,主持交通基礎設施碼頭及燈塔的完工啟用典禮,宣示主權意味濃厚。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佛茲(Jennifer Foltz)對此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希望陳此行能降低南海區域緊張。

陳威仁12日邀集交通部、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與環保署等相關部會官員搭機前往太平島,主持交通基礎設施碼頭及燈塔的完工啟用典禮,一行人午餐吃的雞肉、絲瓜封、山苦瓜、椰子水、芭蕉都是島上產出,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島嶼要件。

陳威仁表示,在總統馬英九提出的南海和平倡議下,我國以「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資源」的方式處理南海爭端;他也對於早年致力維護我國海疆權益之前輩先進,以及長年駐守太平島的海巡弟兄們,表達由衷的敬意與謝意。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佛茲(Jennifer Foltz)對此發表簡短聲明表示,根據美國的長期的政策,美方籲請所有南海聲索國致力於降低區域緊張,因此希望陳威仁部長此行可以對這樣的目標作出貢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