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謊!邱毅追打炒地:賺千萬或上億「仿王如玄捐」

▲立法院國民黨團10日召開「蔡英文炒地皮?!」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絕地大反擊?國民黨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國77年買進內湖271坪的土地炒地皮,獲利1.8億元,堪稱「炒地皮女神」,蔡英文回應是不實數字,黨團計算後該筆交易賺了4千多萬元,但邱毅稍晚在政論節目上繼續追打,稱公告現值不只19.8萬元,批蔡英文說謊,應比照王如玄將獲利全數捐出。

根據國民黨計算,蔡英文在民國77年買進內湖271坪建地,9年後賣出,公告地價比買入時的2萬4千元已經大漲不只10倍,加上公告跟市價的倍數差異,一共能獲利1.8億元。但綠營自己分析,稱當時土地重劃後最多只能分回55%的土地,乘以公告地價跟市價價差,是賺了4130萬元。

▲▼藍控內湖炒地皮賺1.8億元!小英:數字不實抹黑。(圖/記者張語羚攝、東森新聞)

邱毅10日晚間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持續追打蔡英文,稱公告現值一查就知道,都是公開資訊,不可能只有綠營算的19.8萬元,「那就是蔡英文說謊!」賣出的市價應為公告現值的2倍多,要求她仿照王如玄將獲利捐出來,不管是4千萬、5千萬還是1.8億元,讓在場的民進黨議員何志偉開玩笑直呼「現在選舉都要捐家產啦!?」

國民黨指控蔡英文在內湖炒地皮大賺1.8億元,她回應說:「國民黨一直想擺脫軍宅這個案子,用不實的數據來做攻擊,形同是抹黑,這個案子沒有特權,沒有炒作更沒有暴利,選擇做這樣子的不實的攻擊,讓人想起來4年前的宇昌案的翻版。」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國74年就已經有政府公告,將實施內湖輕工業的細部計畫,蔡英文取得的時間是77年,「這既不是內線交易也沒有特權。」對此。邱毅認為,細部計畫的公布只能知道範圍,但是蔡英文的15筆土地全部都是建地。

「(內湖重劃買賣)禁令公告之前4個月,蔡英文就知道動手,有哪些高人給妳內線的指導,才能如此之精準地、神算炒地?」邱毅質疑,蔡英文怎麼會這麼巧在重劃前買地,蔡英文選擇不回應,當年她33歲買下15筆一整塊的內湖建地,短短4個月後,政府就公告土地將重劃,禁止買賣移轉 1年6個月,價值因此飆升,民國84年內湖土地開始重劃,85年蔡英文賣出,最後到了趙藤雄手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