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 消基會:太over了

▲ 號召「秒退」林鳯營鮮奶,南市賣場爆糾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頂新劣油案一審判無罪,好市多會員發起秒買秒退行動,台南市有消費者與大賣場的員工爆發激烈爭吵,後來警方趕到,賣場才讓步。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可以拒買抵制,但不贊成刻意買了再退貨、太over了,不是正面的消費行為。

頂新劣油一審判無罪,引發輿論批評,滅頂行動有民眾發起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可無條件退貨的量販好市多成了發洩對象。這些被退貨的商品,通路為確立商品安全,可能會做銷毀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游開雄說,消費者可以拒買、抵制,藉此伸張消費者的消費權益,但主動集體購買、再退貨,恐濫用了可退貨的服務美意,又傷及無辜作業人員必須增加工作量,以及若需銷毀處理,也浪費了食物,不是正面的消費行為,消基會不贊成、不鼓勵。

▼ 網友「秒買秒退」 味全轟惡劣:每瓶林鳳營都是無辜的。(圖/翻攝味全臉書粉絲專頁)

味全執行長蘇守斌10日也發出公開信表示,消費者將林鳳營鮮乳退貨、銷毀、或是在賣場辱罵第一線促銷人員,並將試飲產品直接傾倒在桌上;這些外界把對頂新的怒火發洩在味全以及味全員工身上,公司以及員工只能概括承受。

但他也指出,味全是公開上市公司,目前頂新持有40%的股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還有其他60%的股份屬於投資大眾,公司也關係到3000多位員工與他們的家庭,希望各界能傾聽味全的聲音。

▼ 為加速下架,男子賣場買25罐鮮奶秒退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