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首都改革陣線 苗博雅:看不懂核心價值是什麼

▲苗博雅強調,會在艱困選區堅定支持進步力量的民眾,都是價值、理念取向選民。(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9日通過選對會提案,在11個原本未提名的選區,將支持他黨或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其中包括台北市第8選區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同區的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則反彈,雖不願干涉民進黨的價值選擇,但這份名單的人選參差不齊,理念南轅北轍,「很多選民都看不懂核心價值是什麼」。

民進黨9日中常會移師桃園市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會前表示,希望與其他候選人合作組成「首都改革陣線」。而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在會中表示,考量整體選情,建議在部分艱困選區支持他黨或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採取合作聯盟方式,以爭取最大勝選為目標。

該提案經中常會同意後通過,民進黨將支持的立委候選人有許多頗具爭議的人物,包含李慶元、台北市第3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潘建志、台北市第6選區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范雲以及台北市第4選區親民黨候選人黃珊珊。

對此,身為北市第8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苗博雅9日則發布新聞稿指出,不願干涉民進黨的價值選擇,但這分名單的人選參差不齊,理念南轅北轍,包括李慶元,也包括代表進步力量的范雲,很多選民都看不懂核心價值是什麼。

苗博雅也說,「李慶元是一個主張急統、中國的新黨前黨員」,同時她也反諷民進黨,「若當初洪秀柱心一橫退黨登記選立委,說不定可瞬間變身白色力量,民進黨也會支持在永和民調最高的柱柱姐挑戰林德福。

苗博雅強調,會在艱困選區堅定支持進步力量的民眾,都是價值、理念取向選民,而非任何政黨的投票部隊,且李慶元長期是深藍代表,曾誣指陳水扁前總統有外遇,遭判登報道歉,還曾拆毀台北市議會的前總統陳水扁照,去年底仍以國民黨籍競選議員,議長選舉也未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很多基層進步選民都無法認同這樣的人選。

因此,面對選情,苗博雅說,社民黨正值艱辛創黨時期,自己更要踩穩腳步,堅持帶給台灣正面價值,一個政黨面臨利益誘惑時所做的決定,會展現這個政黨的本質,未來會繼續在艱困選區奮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