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象震撼!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爆發7公里灰柱衝天際

▲ 義大利西西里島埃特納火山噴出巨大的火焰和熱灰衝向天際,並伴隨著閃電。(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最高活火山,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4日噴出巨大的火焰和熱灰衝向天際,並伴隨著閃電,景象十分震撼。

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研究中心指出,這座火山自3日出現噴發活動,4日噴出了大約7公里高的灰柱,巨大的煙霧和塵埃衝破了西西里島的天際線,同時佛拉金火山口(Voragine)自2013年來,首次流出了岩漿。

3295公尺高的埃特納火山是歐洲著名的火山之一,由於位於亞歐板塊與非洲板塊交界處,一直活動頻繁,噴出岩漿和火山灰,每次爆發持續多天,而這次噴發活動是「20年來最澎湃的噴發之一」。

儘管地面的岩漿加上空中的火山灰、閃電,帶來了絢麗的自然美景,但也使得西西里島卡塔尼亞機場(Catania)和義大利本島雷焦卡拉布里亞機場(Reggio Calabria)的航班都被打亂。

▼  西西里島埃特納火山爆發。(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