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為1萬元「注射空氣」殺病人 勾結送黑手黨殯儀館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救護員,利用職務之便殺害病患。(圖/翻攝自theguardian網站)

▲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救護員,利用職務之便殺害病患賺錢。(圖/翻攝自theguardian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義大利西西里島擔任救護員的加羅法洛(Davide Garofalo)私下與黑手黨私通,在救護車運病人的途中,利用工作職位來殺害病人,接著再送到黑幫經營的殯儀館,賺取外快,每殺害一個人就可以多賺台幣1萬元

這輛車子被當地媒體稱為「死亡救護車」,出現在西西里島的比亞恩卡維拉(Biancavilla),42歲加羅法洛利用救護員的職務之便,偷偷在救護車運送病人時,往對方的血管中注射空氣,讓病患在途中因為血管栓塞死亡,並送往黑手黨經營的殯儀館,讓這個單位「生意興隆」。目前已知的受害者有一位老先生、一名老奶奶和另一名55歲的男子,全都是在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斷氣。

當地警方表示,這個勾結可能從2012年就開始,在這期間,約有超過50名病患的死亡和加羅法洛有關係,他們都是比亞恩卡維拉醫院的患者,但是一直都沒有被發現是被謀殺的,因為這些病患原先就患有重病,另外還有兩名負責抬擔架的工作人員正在接受調查。

根據一名前黑手黨成員去年上電視節目爆料,加羅法洛每殺死一個人可以獲得300歐元(約台幣1萬元),「畢竟這些人本來就已經走到生命盡頭,家人們是看不出什麼端倪的」,接著加羅法洛就會推薦這些傷心欲絕的家屬黑手黨經營的殯儀館,對方因位處於極度的悲痛之中,通常都充滿感激地接受提議,這些殯葬費用最後都落入黑幫手中。

檢察官提到,這個案子牽涉的是很驚人的行為,為了自身的利益和金錢,惡意結束重症病人的生命,這是違反人性和尊嚴的。加羅法洛則是以與黑幫勾結、殘忍殺人、和濫用職位的罪名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