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Xi+ Meeting= 馬習會 夏立言:決不洩密的代號

▲馬英九與習近平揮手。(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專案代號為「固平專案」的「馬習會」,原來還有一個取自總統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名字的代號「MAXIM」?陸委會主委夏立言4日受訪時指出,這是馬英九想出來的,還笑說這樣講絕對不會洩密,「對我來說,MAXIM是巴黎最好的餐廳(Maxim's de Paris,通稱美心餐廳)。」

根據《聯合報》報導,「夏張會」結束後,約在10月20日左右夏立言和馬英九報告相關細節,並提到可以在第三地召開「馬習會」的可行性。夏立言指出,馬英九說,「馬習會」用英文來說,馬(Ma)、習(Xi)然後加上會議(Meeting),湊起來可以簡稱為MAXIM,有「格言」之意。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圖/資料照)

夏立言指出,馬英九會將「馬習會」取一個頗有份量的「格言」為代號,顯見對此的重視;但他則回說,對總統來說是格言,「但對我來說,MAXIM是巴黎最好的餐廳(Maxim's de Paris,通稱美心餐廳)。」

夏立言笑說,自己在馬習會時間確定後,便在辦公桌的桌曆11月7日那天註記了「MAXIM」,「這不會有洩密的問題,因為這是我和老闆之間的暗號,相信沒有人看得懂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