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FB遭檢舉 張逸帆:目的若是要讓人閉嘴,那恭喜成功了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有條件通過陸生納保。(圖/記者賴映秀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灣向來以「言論自由」為傲,但日前來台唸書4年的陸生張逸帆,在臉書發表一篇「你們的健保很好,但我從未向你們乞討」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最後卻遭網友檢舉到下架,帳號甚至也被封鎖24小時。稍早《ETtoday東森新聞雲》聯繫張生,對方僅表示「我不再就這件事情發表任何評論」。

你們說,中國的媒體都歪曲事實,是的,但中國有環球台灣有自由;你們說中國的鄉民超沒素質的,是的,但中國有天涯台灣有PTT;你們說,中國的言論審查真可怕,是的,新浪微博會刪帖,但FB我只不過是反駁了一下健保,還沒帶髒字,就被舉報刪文。」張逸帆因為上個月底在臉書網誌,抒發有關陸生納健保爭議,結果遭人不斷檢舉而被臉書移除。

面對這樣的結果,他忍不住PO文感嘆,「你們可以在FB肆無忌憚地罵426,我們就不能回嘴;這就是『言論自由』。」張逸帆還指出,自己好不容易從一個鳥籠出來,卻一頭栽進另一個鳥籠,「感謝台灣讓我學到關於『民主』的一切,我現在要開始好好反思自己對於民主的信仰了。

▲對台灣民主絕望?張逸帆換臉書大頭貼。(圖/翻攝自張逸帆臉書)

沒想到這段PO文寫完後才幾天,臉書又被網友檢舉,不只該留言遭移除,連帳號也被暫停封鎖24小時。根據《橘報》報導,張逸帆於是在臉書留下最後一段話,要大家別再「費心」舉報,因為他不會再臉書上發表任何意見了,「如果你們的目的是讓一個人閉嘴,那恭喜,你們成功了,我認輸可以嗎?祝福所有人。晚安!」隨後將大頭貼換成3個人分別摀住眼睛、嘴巴、耳朵的照片。

對於張逸帆屢遭臉書檢舉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留言指出,做為其中一個台灣人對你說,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因為不同的政治立場以及不同的意識形態,便會發展到如此等級的人身攻擊,幾顆老鼠屎卻總會壞了一鍋粥,我們無法發現每顆老鼠屎,老鼠屎卻會自以為自己是多數;也有人談到,台灣的確有許多不夠文明的地方,他相信很多台灣人都跟他一樣,會因你這篇文章而反思,謝謝你說出我們的盲點;但有網友質疑,檢舉成功的標準卻是很難的啊,他不是很相信這人的抱怨內容,自己這陣子在爆政也投訴了5.6個假帳號,甚至是內文涉及人身攻擊的文章,皆無法檢舉成功;另有人則認為,真正要檢討的是臉書的機制,怎麼會檢討使用者呢?

無獨有偶,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今天亦在臉書粉絲團上談到,自己的文章也曾被統派檢舉下架過,但「當人家想堵住你的嘴時,你就拿更多東西督回去。不是堵回去,而是督回去,督回去就是了,要拿LP督也行。這才是言論自由。」他直言,不是喊聲台獨就會變好人,也不是熱愛台灣主體性就會變有智慧,「知道自己是白痴,頭就不要抬太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