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50元麵包開錯150萬發票 女店員吃不下、睡不著

▲ 虧大了!麵包店錯開發票,150元開成150萬。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不少人買東西拿了發票後,看也不看就隨手塞入錢包裡,但是開錯發票的店家可緊張了。台南市善化區一家麵包店開出了1張150萬元的發票;不過,這張發票實際金額只有買了150元的麵包,開出發票的女店員為了這張發票,她擔心要負擔7萬多元的稅金,比她3個月的薪水還多,讓她真的吃不下、睡不著。

麵包店裡香噴噴的麵包上架了,現在店員在結帳開發票時特別的小心,從店家貼在店門外一張放大版的發票就知道原因了,這張店家要追回的發票開出的金額是150萬元,但是實際賣出的麵包是150元,開出發票的女店員這幾天根本吃不下飯。

開錯發票的麵包店女員工表示,「怎麼可能吃得下,根本睡不著、吃不下,就一直很緊張,很擔心這個問題,非常非常(拜託)請這位女士,如果你真的有看到,拜託請你把那張發票拿回來,讓我們作廢。」

這名女店員說,當天因為發票機卡紙,大家弄半天弄不好,結帳的顧客排起長龍,排在第一位的這位女顧客趕時間,所以就用手寫本來開,女員工表示,「拿起來看到百千就寫了,就寫下去了也沒有注意到,就沒有看到金額欄位。」

月底結帳時,女店員才驚覺把150元開成了150萬元,以150萬元的金額來說,必須繳的營業稅是5%,等於是得繳7萬5000元的稅金,而麵包店1個月工作的薪水也不過是2萬多元,等於是她3個多月的薪水,這怎麼負擔的起?她希望拿到發票的女客人能還回來。

國稅局解釋,如果巨額發票是開給一般消費者,消費者只做兌獎用,店家主動告知國稅局就免罰,但是開給營業單位,對方就可以拿發票抵稅,如果不能追回作廢,就得處罰1萬5000元,由於手寫發票可以填上營業單位抵稅,現在只希望女顧客看到能幫忙退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7萬稅金!開錯巨額發票追不回恐遭處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