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入冬變「綠番薯」!續降溫晨探12度最冷 周末回暖

▲冬衣備妥迎接最冷低溫!清晨將下探12度。(資料照/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預報,北台灣溫度持續下降,晚間至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蘭最低溫降到12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5度;天氣乾冷,27日(周五)各地多可見陽光,但回溫有限,一整天仍偏冷,太陽下山後會有較冷感覺,直到周末白天逐漸回暖,高溫可望回升3到4度。

氣象局指出,26日下半天以後,北台灣溫度繼續下降,晚上至清晨將會是冷空氣最強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蘭的最低溫會降到12、13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5、16度左右。27日水氣仍偏少,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回升有限,北部及東半部最高溫約19到22度,一整天偏冷,中南部約25到27度,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多留意溫度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冷氣團影響,氣象局預報,28日(周六)氣溫偏低,白天起冷氣團開始減弱,將逐漸回暖,高溫可回升3到4度左右,29日(周日)氣溫回升更明顯,各地高溫又可來到26至29度,周末兩天水氣也不多,只有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點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降溫真的入冬變「綠番薯」!續降溫晨探12度最冷,周末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氣象主播賴忠偉也指出,晚間至清晨最冷,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左右,預計冷氣團將影響到28日清晨,29日後就會漸漸回溫,不過溫度升幅不會太大。但隨著乾冷空氣南下,北部、東部都有機會見到陽光,中南部更是晴朗,穩定天氣至少持續到周末,建議民眾好好把握。

賴忠偉說,這波冷空氣和今年過去幾波只是稍微讓天氣變涼,或令人有身處深秋的感覺不太一樣,而是真的讓季節轉換到冬季了,提醒民眾要做好迎接冬天到來的準備,雖然今年聖嬰現象的訊號很明顯,可能導致冬季氣溫有偏暖的趨勢,不代表不會有一波波的冷空氣或寒流南下,只是頻率和影響程度可能有所差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