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省80元爬風化石、越消波塊 野柳公園秘境成逃票區?

▲遊客不買票,走小路進公園。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野柳地質公園近日常有包車司機將觀光客帶到附近的地質風化區­拍照,堪稱是私房秘境,但這地點就在海岸邊,看起來相當危險,甚至還有遊客在風化石上面刻字破壞景觀­,對此北海岸風景管理處表示,「當地屬於一般海岸線但地勢危險,都會派員巡視,未來計畫跟野­柳地質公園統一管理」。

▼地勢陡峭看起來很危險。

畫面中可以看到,遊客一個接著一個往小山丘上爬,眼前就是一片大海,看起來相當危險,導遊還說,「因為都是大人才帶來的,如果有小孩就不會帶。」不過這個地點並不在公園內,而是在附近的一處風化地形,許多業者都會帶著遊客來這裡,可是這地形陡峭,又沒有護欄,感覺非常危險,有遊客就說,「下雨天的話石頭會更滑。」

北海岸野柳管理處許主任說,「因為怕危險,有設置一些簡易的告示牌,有時也會派人過去巡一下,特別是颱風天,也會請海巡署拉警戒線,浪達到幾級就不能進去。」不過附近攤販也說,「有些旅遊業者為了省80元門票,會帶遊客爬過木棧板、越過消波塊到達公園。」對此北管處說會加強巡邏,未來通道也會封住。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