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傷視力 教育部研擬安親班學童禁滑手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C產品已經變成視力殺手,為了搶救小朋友的靈魂之窗,教育部研擬要把中小學生在學校禁止用手機的規定延長到放學後的安親班時間。對於這項規定,有些安親班業者認為,現在很多家長為了聯絡方便都會讓小孩帶著智慧型手機,所以想要減少小朋友滑手機的情形,必須家長以身作則才有用。

3C產品已經成為現在小朋友不離身的玩具,同時變成小朋友視力殺手的罪魁禍首,許多小學生近視就高達數百貨近千度。眼科醫院院長呂俊憲就說,碰過一些小朋友視力很差,探究原因發現,就是整天盯著3C產品,讓眼睛過度疲勞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產品讓學生視力問題越來越嚴重,世界各國也開始重視此問題,像是日本、美國、法國都對兒童用手機訂出規範,台灣教育部目前則是規定中小學生在學校是不能用手機的,未來還研議協調安親班也要管制小學生滑手機。

雖然這項措施還沒擬定,但已經有安親班業者不看好,因為許多家長因為聯絡需要,都會讓小孩攜帶手機,所以安親班要防止小朋友玩手機其實有難度。有家長無奈的說自己小孩的確有手機:「但他手機是那種以前沒有螢幕的那種,是為了我方便跟他聯繫,對但我不同意他(用3C),他有說他們同學都帶滑的(智慧型手機)。」

除了上課放學時間小朋友滑手機影響視力,其實回到家躺在床上滑手機更可怕,日前就有一名國一女學生躲在棉被裡偷偷玩手機,兩個月過後近視暴增600度。但法律怎麼管也不可能罰到被窩裡,所以小朋友的靈魂之窗健康還是要靠家長多注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