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 香港球迷舉牌「反中」還噓「國歌」

▲香港九龍旺角大球場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香港球迷紛紛替香港隊加油。(圖/翻攝自時聞香港臉書粉絲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7日在香港旺角舉辦的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晉級賽,香港和中國大陸足球代表隊,終場以0比0握手言和;但在比賽過程中,有部分香港球迷高舉出「HK IS NOT CHINA」牌子,甚至還在演奏大陸「國歌」時報以噓聲,意外成為焦點。

這場比賽是在17日晚間8點在九龍旺角大球場舉行,這攸關誰能晉級亞洲區的第三輪賽事,兩隊都抱著必勝決心;只是雙方防守固若金湯,都未能越雷池一步,雙方最後以0比0踢和,各獲得1分的積分,目前香港在分組持續排名第2,領先中國大陸。

只是在比賽過程中,由於舉辦場地是在香港,場邊有不少部分香港觀眾高舉「HK IS NOT CHINA」牌子,來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另外還有眾多球迷舉「BOO」的牌子,以文字噓「噓國歌」。

由於近年有不少香港人士和組織,不時對陸客發起「反中」活動而引發兩方衝突和矛盾,賽前外界就擔心會有人利用球賽來挑起爭端;所幸香港警方派出1200名員警來到球場維持秩序,幸無衝突發生。

▼香港九龍旺角大球場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香港球迷紛紛替香港隊加油。(圖/翻攝自時聞香港臉書粉絲團)

 

體育不應涉及政治,尤其是同根的中國人,地域界限是共融,刻意製造分化是愚人的行為,同族同宗,尤其片內有一位年輕人拿起一個牌「Hong Kong is not China」更加是低智行為!香港已回歸祖國懷抱,已非百年前的割讓土地英人治港,有些民族骨氣好嗎?^^====================球迷於奏國歌時背對球場世界盃外圍賽,香港主場迎戰中國再次踢成零比零。六千名香港及內地球迷入場為兩隊打氣,有香港球迷無視足總勸喻,在奏國歌時繼續表達不滿,亦有買不到球票的想盡辦法在場外感受氣氛。 球賽未開始,兩邊球迷就已經隔空對壘,觀眾席一片紅海,因為雙方球迷都穿著代表香港及中國隊的紅色衣服,雖然足總已經劃出內地球迷專區,但與香港球迷的位置仍然很接近,只是相隔一區座位,有保安駐守。 開賽前奏起國歌,香港球迷這一邊沒太多人跟著唱,甚至有人背向球場,又沒有理會足總勸喻,繼續發出噓聲。大會介紹中國球員出場時都是這樣。 球賽正式開始前,全場默哀一分鐘,悼念巴黎恐襲中的死者,之後港中大戰一觸即發,每逢港隊有攻勢,甚至射門機會,大家都看得最肉緊,但中國隊控球在腳時,香港球迷都不時報以噓聲,有香港球迷舉起標語被職員勸阻,場內亦不時有警員巡邏,據了解警方場內場外,合共派出了逾千警力戒備。 這場港中大戰有多囑目?看看他們出盡法寶,都要來現場看賽就知道。http://cablenews.i-cable.com/ci/index.php/VideoPage/news/470545/%E5%8D%B3%E6%99%82%E6%96%B0%E8%81%9E/%E7%90%83%E8%BF%B7%E6%96%BC%E5%A5%8F%E5%9C%8B%E6%AD%8C%E6%99%82%E8%83%8C%E5%B0%8D%E7%90%83%E5%A0%B4

時聞香港貼上了 2015年11月17日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