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賺3萬再送iPhone幫打怪 詐騙首腦誘未成年

▲刑事局破獲徐銘堂為首詐騙集團,拿iPhone誘騙青少男加入,謊稱需要人幫忙打怪。(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為了躲避檢警追緝,詐騙集團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這回竟然有人把腦筋動到iPhone上,不僅可以拿來誘騙未成年人加入,謊稱幫忙打怪就可以賺錢,還可以外接話筒,再用網路撥詐騙電話。

刑事局偵一隊在桃園平鎮,破獲以徐銘堂為首的詐騙集團,查扣大批iPhone5s手機、外接話筒、教戰守冊等。警方追查發現,徐男專門到網咖,或是泡沫紅茶店尋找青少年加入,宣稱需要人幫忙打線上遊戲「LOL」英雄聯盟,每月可輕鬆賺3萬元,還有免費的新款iPhone手機可用。青少年答應,便將人帶到桃園平鎮環南路上一棟透天豪宅,從此只准進不准出,打怪變成打電話詐騙。

徐男先是取得大批大陸民眾個資,包括信用卡卡號密碼等,再要成員將公發的iPhone5s外接上話筒,透過網路撥打電話。成員們分成3線,1線負責假冒電信公司或是銀行客服,謊稱被害人積欠費用建議報警,轉接給假扮公安的2線成員,說是要製作筆錄;最後再轉接到3線假檢察官,誆騙清查資金,要被害人繳交「司法保證金」。

警方清查,每個月徐男都可以成功詐騙上千萬元新台幣,但對待旗下成員卻非常嚴苛,成員不僅無法自由出入透天豪宅,生活要被集中管理、監視器監控,食物也只能由專人採買送進屋內烹調。讓這些青少年身處豪宅卻猶如集中營囚犯。

▲警方搜出不少外接話筒,用來安裝在iPhone上撥打網路電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