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婉如案兇手真的是他? 偷車賊事發三天後自撞橋慘死

▲彭婉如命案至今未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延宕19年的彭婉如命案昨天(11日)有媒體報導,掌握關鍵DNA,正在雲林二監服刑的楊姓司機涉有重嫌,雖經刑事局否認偵破,不過此案又再引發關注,甚至傳出當年承辦員警透露,最有可能的嫌犯早在案發三天後,就自己撞車身亡,等警方要追查時,車子早成廢鐵,嫌疑人遺體也已經燒成骨灰,根本不可能查到。

1996年11月30日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彭婉如,到高雄開會搭車離開尖美大飯店後,就音訊全無,警方3天後在蔦松區的工廠附近找到她的遺體,死狀悽慘,但礙於當於監視器畫面模糊、比對2千多名計程車司機指紋、懸賞都無果, 那時候還沒有DNA鑑定,因此只能靠指紋和現場影像

▼當年只找到不完整的指紋。

據《壹週刊》報導,當時要考計程車職業駕照和服兵役的話,都需要按指紋建檔,並且如果能查到車號,應該就不難破案,但是清查全國計程車司機的指紋資料庫、役男指紋庫,沒有一個吻合,而且警方尋獲彭婉如遺物時,都用塑膠袋包著,只留下不完整的指紋,加上影像模糊,根本看不出車牌,拼湊出的犯案車牌,該車早在案發前一天失竊,且在三天後自撞高屏大橋毀損

這名可能是偷車賊的駕駛慘死在車內,死者家屬願意賠償車子損失,車主也不追究,遺體便在3天後火化,等到警方循線趕到時,車身全成了廢鐵,人也變成骨灰,讓當時的員警推斷,「這個偷車賊很可能就是殺害彭婉如的兇嫌,只是如今已經無法比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