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羅丹美術館重新開幕 歡慶羅丹185歲生日

▲巴黎羅丹美術館。(圖/取自The Telegraph。)

文/非池中藝術網

11月12日,法國藝術家羅丹(Auguste Rodin)將歡度185歲冥誕。休館三年的巴黎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預計在這天重新開幕,展示羅丹《沉思者》(The Thinker)、《吻》(The Kiss )等代表作,也首度呈現羅丹早期風景畫、個人收藏,以及學生兼情人卡蜜兒(Camille Claudel)的雕塑。

羅丹美術館前身是一棟位在巴黎的豪宅「畢洪宅邸」(Hotel Biron),約興建於1730年代。從19世紀起,政府出租給藝文人士作為工作室,法國野獸派畫家馬諦斯(Henri Matisse)、美國現代舞家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法國詩人尚•考克多(Jean Cocteau)都曾是房客,羅丹則於1908年搬入,直到去世前都居住此地。

但羅丹搬入畢洪宅邸不到三年,政府就以建築老舊、年久失修為由,決定全面拆遷工作室。羅丹為了保留工作室,把他的作品、收藏等資料捐贈給法國政府,提議將這棟建築轉型為美術館。

不過,羅丹美術館自1919年創立以來,都沒有進行大規模整修,而近10年來,每年約吸引70萬名遊客參觀,導致建築物結構日漸脆弱,出現屋頂漏水、牆壁斑駁、地面凹凸不平等問題。

2012年,羅丹美術館決定先關閉一半的空間整修,到2015年1月更全面休館,三年下來總共斥資1600萬歐元(約5.61423億台幣)。針對美術館首度大規模翻修,法國文化部長芙樂‧裴瑞琳(Fleur Pellerin)表示:「修復不只是工程需要,這也是道德責任。」

「相較於過去,我們現在揭露更加完整的羅丹。」羅丹美術館館長凱瑟琳•舍維約(Catherine Chevillot)表示,他們嘗試從倉庫中拿出更多藏品,展示羅丹不同時期的創作風格...(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65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