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干涉台海?陸潛艦近距離跟蹤美航母「雷根號」

▲美國海軍雷根號。(圖/翻攝自Fox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引述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於3日刊載的報導中指出,中國一艘攻擊型潛艦在10月底,於日本海跟蹤正在執行任務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根據了解,這是2006年以來首次發生美國航空母艦以及中國潛艦遭遇的事件,當時跟蹤的中國潛艦與「雷根號」位置非常接近;數天後甚至有兩架俄羅斯Tu-142轟炸機,以500米飛行高度,飛近「雷根號」一哩之內,令美國海軍戰機不得不緊急升空、進行驅離。過了三天,美國便派遣「拉森號」進入中國位於南海的人工島礁12海哩處,以實際行動維護自由航行權。

據悉,中國大陸一直以來都對美國海軍旗下最先進的「雷根號」,透露出強烈的敵意;中國方面認為,美方很有可能在未來,以「雷根號」對台灣海峽、朝鮮半島以及俄羅斯週邊海域進行干涉。美方並不打算對此發表意見,也沒有針對該潛艦是否浮出水面或維持潛航,以及準確的接近程度進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