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對等且尊嚴 吳敦義:桌牌有國旗還寫「總統」

▲吳敦義認為,馬習會對談具意義,且值得高度肯定。(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分治66來,兩岸領導人首度會晤的「馬習會」7日落幕,但對於結果外界則議論紛紛,各有不同解讀。對此,副總統吳敦義8日晚間出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顯耀的造勢大會時表示,馬習會確保台灣尊嚴、利益及安全,且會後記者會的桌牌上,有中華民國國旗標誌,並寫「總統」,對等也保有尊嚴。

馬習會7日於新加坡在萬眾矚目下劃下句點,但無論是過程或者結果都讓外界有許多質疑與不滿,然而,吳敦義8日晚間前往高雄為立委參選人張顯耀站台時則說,馬習會創造兩岸最高領導人會面的歷史性意義,更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淵源表達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了解,堅持九二共識及一中各表示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

吳敦義進一步指出,在馬習會後的國際記者會上,馬英九的桌牌上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標誌,也寫著「總統」兩個字,顯示出這是對等且有尊嚴的會談,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不但要求與馬英九茶敘1小時,也特別在臉書上表達歡迎,看出馬英九此次的新加坡行是受到肯定的。

▼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落幕,歷史性的一握也成焦點。(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