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機器人大賽 竹市二隊前進卡達

▲新竹市長林智堅會見獲獎學生與教練,期許學生們在世界賽中大放異彩,為國爭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2015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台灣區選拔賽,新竹市「飛行者」、「TOD」兩支隊伍參加「2015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總決賽」雙傳捷報,分別拿下全國競賽高中職組第2名及全國創意賽國中組第3名佳績,11月將代表台灣赴卡達參加國際賽,新竹市長林智堅會見獲獎學生與教練,勉勵優秀表現,也期許學生們在世界賽中大放異彩,為國爭光。

「2015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全國總決賽」9月在花蓮慈濟大學舉行,由新竹高商林郁傑、磐石高中黃益泓、新竹女中陳奕辰組成的「飛行者」,與建功高中劉騏鋒、新竹荷蘭國際學校吳杭鴒、亞太美國學校蔣承霖組成的「TOD」,擊敗眾家好手,取得晉級國際賽資格,將代表台灣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一較高下。

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教育處長楊傳蓮於市府接見獲獎學生,學生們帶來機器人現場操作示範,透過程式編寫,機器人可以辨別顏色,並按照指令一一完成任務,讓人大開眼界。新竹市長林智堅讚許學生的卓越表現,他說,學生的創意讓他驚豔,未來市府會與學校將緊密合作,協助孩子們圓夢,到世界各國參與國際性比賽。

新竹高商學生林郁傑表示,從小就對組裝機器人有濃厚興趣,這次和其他兩位同好組成「飛行者」參賽隊伍,花了8個月的時間設計機器人,期間經歷多次的修正,增加機器人的速度與穩定性,讓機器人在比賽時快速完成指定任務,高中職組第2名,面對11月的世界賽會全力以赴,希望能抱回冠軍獎盃。

新竹荷蘭國際學校學生吳杭鴒表示,創意組今年的題目為「在艱困的環境中探索自然資源」,他們以「環太平洋深海探索」為創意出發點,模擬打造一個深海基地,並設計出基地、車子、維生系統以及水質檢測器等,藉由機器人收集海底資訊,讓人類未來可長期在深海中進行探索與研究。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台灣區選拔賽,共分為競賽、創意賽、足球賽及大專組競賽等四大比賽項目,除足球賽與大專組競賽外,競賽與創意賽再區分為國小、國中與高中組別,而取得國際賽資格的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11月4至10日於卡達舉行的2015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

新竹市在科學教育的努力不遺餘力,去年在建華國中成立機器人科學教育中心,培訓師生在機器人方面的知能,很快地看到成效,往後將更積極的推動,辦理機器人育樂營和工作坊,讓新竹市的學童能夠有更多元的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