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外打工!11歲小女生作文超催淚「只想一起吃飯」

▲父母在外打工!11歲小女生作文超催淚「只想一起吃飯」。(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才是真正擁有「家」的感覺?大陸一名小學生將心目中「家」的感覺,寫成一篇作文《我想跟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作文內容描述說,因為爸媽長期在外打工不在家,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天晚餐只能自己看著電視吃飯,只希望「我們一家三口好好吃頓飯,這樣我才是真正有了家。」

根據《新華網》報導,作者是11歲的小學生李詩怡,她年僅6歲時就跟著父母離開家鄉到珠江讀書,父母則前往昆山打工,長期和父母分隔兩地,因為懷念父母和曾經一家三口的生活,才會寫出此篇感人的作文。

《南京晨報》總編輯陸峰看到這篇《我想跟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飯》後深受感動,遂將作文刊登在該報紙小記者作文版的頭條,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分享。

《我想跟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飯》作文全文: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天下午放學,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家附近的菜場買菜。

小青菜、西紅柿、鷄蛋是我常買的。帶着菜回家后,我就開始洗菜做飯。兩個西紅柿加兩個鷄蛋,配上小菜炒一炒,再做一個青菜湯,這就是我的晚飯。

我是湖北襄陽人,在我6歲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到了昆山。爸爸媽媽打工,我就在珠江學校讀書。

家鄉的很多事情我現在都已經記不太清楚。但我還記得,小時候在家裡,爸爸媽媽總是陪我一起吃飯的。一家人坐在桌子前,很開心很開心。

到了昆山以后,爸爸媽媽工作忙,就連晚餐也在單位吃。所以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自己學會了做飯,一個人燒,一個人吃,有時候沒有菜,就自己炒個蛋炒飯。

為了讓家裏看上去不那麼冷冰冰、靜悄悄,我經常開着電視機吃飯,可還是會吃着吃着,就特別想爸爸媽媽,想我的故鄉。

爸爸媽媽,我不在乎離鄉背井,也不想要漂亮的衣服、豐盛的飯菜,因為我認為,哪裡有你們,哪裡就是我的故鄉。有你們相伴,蛋炒飯我也能吃得香甜。

爸爸媽媽,希望你們能抽空陪我吃吃飯,我可以給你們燒一桌好吃的,我也相信我的廚藝一定會讓你們讚不絶口!

我們一家三口好好吃頓飯,這樣我才是真正有了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