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哈兮! 加州小鎮警察使用双截棍執法

加州小鎮警察局,決定使用雙截棍執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部一個小鎮的警察局決定用雙截棍(nunchucks)執法,有效制伏那些拒捕的犯罪嫌疑人。20名員警開始學習這種在李小龍電影裡極盡搶鏡頭的武器。

《洛杉磯時報》、NBC電視台報導,安德森(Anderson)小鎮位於加州北部,人口約1萬,有20名員警。警官凱西戴(Casey Day)說,使用雙截棍不是為了打人,而是為了有效執法。跟其他執法武器相比,雙截棍能降低員警受傷的機率,也不會輕易致人死命,跟類似的警棍比較,更容易制伏犯罪嫌疑人。

李小龍電影裡的雙截棍通常用金屬鍊連結兩根短木棒,安德森警察局使用的雙截棍則是經過科羅拉多州一名退休警長的改版本:用尼龍繩替代金屬鍊,木棍換成硬塑膠。

上個世紀80年代,雙截棍在洛杉磯、聖地牙哥和安納罕等地的警察局流行過一陣子,是員警常佩備的武器之一,但也發生過員警使用不當誤傷自己或公眾的事件。由於一起法律訴訟,1991年起,洛杉磯警察局停止使用雙截棍。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