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宜蘭大雨特報 彭啟明:周日低壓東移水氣減少

▲周日開始台灣附近水氣會減少。(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受到低氣壓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不穩,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也針對新北市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這波雨勢還會持續到周六,周日開始低壓會逐漸東移,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會減少,天氣會轉為舒適的好天氣,預計會延續到下周。

彭啟明表示,原先在台灣東南邊的熱帶低壓持續減弱為低壓,整個環流結構還在,也還有水氣,結合原有東北風型態,為北部、東部地區持續帶來雨勢,雲量也比較多,不過目前已逐漸轉為迎風面地形的雨勢,這波雨勢會持續到周六,周日開始低壓會東移,台灣附近的水氣也會減少,會轉為舒適的好天氣,預計會延續到下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新北市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彭啟明指出,溫度方面,北部、東部地區今天清晨低溫只有22、23度,白天高溫也都只有26、27度,感受上相對舒適;中南部則不受東北風影響,溫度略高出2、3度,周日開始水氣會逐漸減少,溫度變化不大,請民眾好好把握周末好天氣。

另外,彭啟明還說,今年第25號颱風薔琵,目前距離台灣東北東方約2300公里,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對亞洲陸地沒有直接影響,而後續還可能有第26號颱風在醞釀中,但這些都距離台灣很遠,仍有待觀察,短期間來看,天氣應該是越來越穩定,下周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水氣也減少。

▼這波雨勢將下到周六。(圖/中央氣象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