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15級」給高中生看! 台灣電影分級新制上路

▲影城買票窗口。(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司長徐宜君表示,從16日開始開始實施新的分級制度審片,為了不違反電影法的不修剪、不檢查,最後又顧慮到15到18歲觀眾的閱聽適當性,才決定增加「輔導15歲級」。這次調整從過去傳統的4級外加「輔導12歲級」和「輔導15歲級」。

國內的電影分級制度,除了原本就有的「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限制級」4級外,12歲以上國中生才能看的「輔導12歲級」和「輔導15歲級」在新制的分級界定法所使用的文字都相同,界定法內容:「情節、對白涉及犯罪、恐怖、血腥、暴力、變態、玄奇怪異、社會畸型現象;或動作、影像、語言、文字、對白、聲音呈現性表現或性暗示」。屆時審議委員可以依據電影個案決定如何分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外界詢問增設級別的必要性,徐宜君表示「輔導15歲級」的增設是要讓15到18歲的青少年觀賞到更適合的電影,沒有矯枉過正的問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