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放學十字路口「全面紅燈」 平鎮高中竟有鑰匙控制燈號

▲平鎮高中校門口沒有專屬號誌,路口燈號竟由校警控制。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繼學生專車超載後,桃園平鎮高中又被踢爆,校警在放學時間會拿著交通號誌的控制器鑰匙,將路口全面控制成紅燈,方便學生專車進出,這樣的作法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交通局表示,校方沒有權限私自控制交通號誌,將追查鑰匙外流的原因。

放學時間一到,桃園平鎮高中不少學生都趕搭專車回家,如今卻被爆出學校的警衛會在每天下午5點放學時間,拿著交通號誌控制器的鑰匙,控制校門前方4個路口的紅綠燈、將路口全面控制成紅燈。平鎮高中校方人員表示,「我們無法按照紅綠燈做一個出入的狀況,學校也是極力要求是否可以做一個專屬的號誌燈。」

平鎮高中校門口交通位置特殊,位在環南路和德育路的十字交叉路口,但出校門的方向沒有號誌燈,學生專車進出困難,校方才會讓警衛利用鑰匙操控路口號誌;但有民眾抱怨,學校這樣的做法已經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因為路口全面變成紅燈時間,從30秒到3分鐘,每次都得等到學生專車離開校園,號誌才會恢復正常,有時還造成交通大打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學校附近商家抱持不同看法。「為了(學生)安全啊,也必須要這樣管制一下,那只是一下子的時間而已。」事實上,除了警方和交通局,其他單位都不能私自控制交通號誌,因此校方也承諾改善,在放學時間和警方配合管理交通。

至於鑰匙怎麼會外流給學校?交通局還要調查。如今校門口也增設一個專屬紅綠燈,預計將在11月啟用,只會在放學時間設定30秒左右的紅燈,希望能夠順利改善現有的交通難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