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布海綿好好吃? 異食症女:淋蘋果糖漿是人間美味

▲艾瑪湯普森罹患異食症,愛吃海綿成癮。(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沃爾森德(Wallsend)的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患有異食症,從小就歡吃「海綿」,一天甚至可以吃20幾個,泡過蘋果香味洗碗精的海綿更是最愛,她說這才是「幸福的感覺」。

23歲的艾瑪從3歲就開始吃海綿,但養成習慣是在2年前,一次洗碗的時候發現廚房的「菜瓜布海綿」怎麼那麼好吃,尤其淋上蘋果果漿更是人間美味,從此就對海綿吃上癮。她說,「有的人出去吃牛排,而我是出門買海綿。」並認為自己吃海綿就跟其他人抽菸一樣,只是一種生活習慣,雖然身邊的友人都嘲笑她「重口味」,但她仍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異食症」是患者對營養價值不高的食物,或非食物有想吃的慾望,如咬冰塊、吃酸梅,到吃玻璃、陶瓷、泥土、毛髮、牙膏、菸灰、石頭、火柴、金屬等;「異食症」的成因至今仍無定論,但一般猜測可能是身體缺乏某種養分,造成本能去追求,或是幼兒缺乏照顧,只好用手邊能抓到的物品來滿足口慾。

艾瑪表示,最美味的吃法是將海綿浸泡在蘋果香味的洗碗精裡一夜,隔天早上把它「榨乾」慢慢享用,有時還會分出一部分放進便當盒哩,帶到公司當作飯後甜點,她說,「我會慢慢咀嚼海綿、或是撕成小塊吞下,我喜歡加了洗碗精的海綿散發出的味道。」

艾瑪一天可以吃上2到20個海綿不等,一切看當天的心情,如果壓力比較大,她就會吃海綿紓壓;有時人們提起菜瓜布、海綿,或是走在路上看到海綿時,她都會浮現想吃的慾望。不過,醫生指出,若長期食用海綿,會經常患扁桃腺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