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布袋玻璃「高跟鞋教堂」 「走出」烏腳病女孩的紅毯夢

▲雲管處將在嘉義布袋海景公園打造一座玻璃「高跟鞋教堂」。(圖/翻攝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專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除了吸引很多民眾前往一睹美景外,也吸引不少準新人前往拍攝婚紗。不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嘉義布袋海景公園打造一座高17米、寬11米的玻璃「高跟鞋教堂」,要用如同鹽晶一般閃亮的高跟鞋,走出雲嘉南地區美好的新開始。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耗資2千多萬元,將在嘉義布袋海景公園打造一座高17米、寬11米的「高跟鞋教堂」,外表將用320多片玻璃組成,這座象徵「幸福」的教堂預計將在12月完工。

雲管處提到,在結婚禮俗中,新娘穿高跟鞋踩破瓦片象徵把一切不好的東西丟棄,而高跟鞋教堂的設計理念來自於早期沿海地區的流行烏腳病,當時許多患病的女孩為保命不得不截去雙腳,也從此失去走紅毯的美夢;高跟鞋教堂是一種紀念,也是一個象徵邁向幸福的理想,希望能用如同鹽晶一般閃亮的高跟鞋,走出雲嘉南地區美好的新開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高跟鞋教堂的外觀概念圖釋出後,引發民眾正反意見評論,反對派的民眾認為,這座教堂「醜到靠北」還要花2千多萬,而且突兀的外型跟當地產業無法產生聯結,怕是風潮一過就要淪為蚊子館了。

贊成派的民眾則認為,政府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如果與當地產業結合得當,對地方發展確實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教堂外觀很有創意,「只是不知道是否會有宗教上的不協調感。」對此,雲管處及布袋鎮鎮長都抱持正面的態度,並表示已有不少業者看好高跟鞋教堂的未來發展。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