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死12年!颱風天推車落海 全家詐保7千萬4人判刑

▲假墜海真詐保,許文同夫妻、子女詐騙7千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許姓建商2001年與妻子、3名兒女共謀,趁颱風襲台時製造兩夫妻駕車墜海意外,詐騙保險公司6900萬元,2人在大陸躲了10餘年,2013年5月許妻病逝大陸無法火化,兒子才自首。基隆地方法院依共同連續犯詐欺取財罪,判許與子女等4人2年9個月至6個月不等徒刑。

「(記者:3000萬花去哪?)我真的不知道……」,面對記者追問,許文同低頭不願多談;2001年7月,他因為被地下錢莊逼債,夫妻倆趁著桃芝颱風來襲,聯手子女「演戲」,把車推落海裡,製造墜海意外。

當時翻落岩石的轎車摔成廢鐵,許文同和妻子人間蒸發,讓檢警誤以為遭海浪沖走,自2001年8月至2005年11月,子女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獲6486萬餘元,加上汽車險、勞保給付等,詐保總額高達6900萬餘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許文同夫妻則是持假護照飛往大陸,在上海一躲12年,2013年許妻過世,由於提不出身分證明無法火化,許家4人才具狀自首,同年10月,許由刑事局幹員自上海押解回台。

基隆地方法院依許文同及2個兒子涉共同連續犯詐欺取財罪,判3人各2年9個月徒刑;又共同連續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各處有期徒刑4個月,減為2個月,得易科罰金;許的女兒因為將詐領1400多萬元返還保險公司,處有期徒刑1年並減為6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諷刺的是,「死而復生」的許文同為錢拋下80多歲老母,讓老人家誤以為兒子過世,天天以淚洗面,結果一切都是謊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