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對民主作出貢獻突尼西亞組織獲獎

▲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為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重奏」。(圖/翻攝自推特@NobelPriz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9日公布,得獎者是對建立突尼西亞多元民主作出決定性貢獻的突尼西亞組織「全國對話四重奏」(暫譯,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另外,目前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及文學獎都已公布,最後一個經濟學獎得主,將於12日公布。

據了解,「全國對話四重奏」於2013年成立,旗下有4個在突尼西亞的主要組織,包含突尼西亞勞工總聯盟(UGTT)、突尼西亞貿易與手工業聯合會(UTICA)、突尼西亞人權聯盟(LTDH),以及突尼西亞律師組織。

這些組織在突尼西亞社會中,代表了不同行業與價值,包含工作生活、福利、法治、人權等部分。在這樣的基礎下,「全國對話四重奏」在其中扮演著中間人的角色,不僅有著維繫和諧的作用,也推動道德權威理念。也因此,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是頒發給「全國對話四重奏」,而非僅是旗下的4個組織。

根據諾貝爾官網介紹,「全國對話四重奏」得獎最主要原因,是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之後,對建立突尼西亞多元民主作出了決定性的貢獻。另外,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也希望藉由面對突尼西亞多方挑戰,包含政治、經濟、安全等的「全國對話四重奏」得獎,能夠有助於激勵、促進中東、北美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和平與民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