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25日履勘!何時開放試營運?高捷不敢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要搭看看輕軌啊!

▲高雄輕軌命運多舛,試營運時間仍未訂。(圖/記者游琁如攝)

記者賴文萱/綜合報導

高雄輕軌C1至C4車站原先預定8月底開始試營運,開放民眾體驗全台第一條輕軌列車,不過輕軌命運多舛,受到颱風影響,還有初勘過後問題須改善,9月15日至21日應交通部要求,辦理3列車運轉測試,21日測試完成後,22日送交測試報告給交通部,但大家關心的何時開放輕軌試營運?照目前進度看來還有得等!

為了確保全國第一條輕軌營運順利,交通部在履勘前置會議中,要求高捷再以3列車進行測試,目前測試已經完成,穩定度無虞,22日將會把測試報告送交通部。高雄捷運工程局科員李文雄表示,原先表訂交通部會在25日南下履勘,但進度還是得看送交程序,而正式試營運時間則是要等到履勘通過取得營運許可才能確認日期。

高雄捷運局目前不敢明確談及試營運時間,不過表示若能在25日順利履勘,會利用中秋連假期間趕工履勘缺失,也會盡力提早開放民眾免費體驗,搶先試乘全台第一條輕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