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轟立法院效率差 洪秀柱:改不了就關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立法院效率改不了,就裁掉。(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新竹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7日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座談,提到國會充滿口水,有的政黨只會反對。與會的昱晶能源總經理潘文輝忍不住開砲,「如果連一個立法院都帶領不了,怎麼相信能帶領國家?」更比喻公司內部沒績效的單位,就該裁撤。洪秀柱回應,「改不了,就把立法院關門」。

日前宣布加入民國黨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現身會場,他受訪表示,只要誰當選對台灣有利,就應該支持,選民應該多聽聽好政見、多給予支持,投完不管誰當選都要支持,這比較符合民主精神。是否支持洪秀柱?宣明智話說的很保留,「現在還早」,過去園區工會都會彙整產業意見請總統候選人回應,再向園區內部傳遞。

▼洪秀柱與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座談。(圖/記者賴映秀攝)

洪秀柱在座談致詞表示,國會裡充滿口水,有的政黨只會「反」,從反直航、反ECFA、反服貿,最後結論只是反黑箱,不過服貿在立法院開了3次會,「談判之前把門都打開,讓人家知道你穿的內衣是什麼,這樣不行」,但溝通沒有做好是要檢討。

潘文輝直言,在企業界眼中「立法院KPI不及格」,國民黨握有國會半數席次,但國民黨的政策卻不能執行,「為什麼沒有表决只有到處協商?完全沒有績效」。洪秀柱則說,台灣從威權時代走向民主,是台灣的驕傲,而現在是從民主走向民粹,則是台灣的悲哀,像是每次審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在野黨就霸佔主席台,至今14個月只通過1個條文。

潘文輝不接受洪秀柱的說法,反問「如果連一個立法院都帶領不了,我們怎麼相信能夠帶領整個國家?」洪秀柱回應「講得好」,潘接著說「如果立法院做不了事,在一個公司裡面就是剷除」;洪秀柱表示,「改不了就把立法院給關門兒」,潘說「我不曉得是關門或是從另外一個部會來取代」,洪這時插了句「那又不可能...另一個部會取代」,未來當選總統將協調五院,其中立法院內規非改不可,不然3個人成為政團就能挾持人數多的政黨,呼籲大家不要放棄希望。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跳出來緩頰,強調已提案提升立法院議事效率的法案,如果洪秀柱當了總統,立法院就會配合。潘文輝最後補充說道,看洪秀柱講話的態度、架勢、霸氣,相信未來立法院一定會有作為。

▼昱晶能源總經理潘文輝(綠衣者)直言立法院效率不彰。(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