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垚翀奡煜」要怎麼念? 大陸學生取名「整倒老師」

▲看到一堆陌生的字,老師應該捏把冷汗。(圖/CFP)

▲看到一堆陌生的字,老師應該捏把冷汗。(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學期開始,又有一批新生要進入校園,但是有不少老師發現,學生名單中出現好多冷僻或是破音字,該怎麼念也不清楚,某學校班導師表示,「為了不喊錯學生名字,我還專門提前查了字典呢」。

據《中新網》報導,在小學新生名單中可以發現像「垚」、「翀」、「奡」、「煜」等冷僻的字,而老師們紛紛覺得,這些字容易寫錯、電腦裡找不到、別的同學也記不住。一位擔任多年班導的胡老師表示,每次接到新生都會特別注意他們的名字,生怕讀錯,現在已經習慣把拼音寫旁邊,方便認讀。

一位鄧姓家長表示,他們出生時名字大多簡單、重複的也很多,為了給自己孩子取一個新穎、不重名又有意義的名字,一家人花了好長時間,查閱好多本書參考。也有家長認為,越是冷僻、少用的字,代表越有文化。不過一名楊姓老師卻表示,「冷僻的字出現後的確會與眾不同,不過在和人接觸時,會帶來一定的交流障礙,而且也有一些琅琅上口的名字,既有文化內涵又有詩意。」

【這些冷僻字怎麼念!?】  垚(ㄠˊ)翀(ㄔㄨㄥ)奡(ㄠˋ)煜(ㄩ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