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潭底溝「恐怖藍水」超刺鼻 印染廠察覺有人故意關水  

▲久華公司廠房後方排出藍色廢水。(圖/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出現藍色的潭底溝,環保局稽查員沿著水路往上游追查,當場查獲違法印染工廠久華公司大量排出深藍色廢水,還散發出難聞、刺鼻氣味。目前,這間工廠已被告發並勒令停工。

環保局同指出,潭底溝有數百公尺被染藍,稽查員靠近久華公司時,立刻聞到一股難聞氣味,經查證發現那是印染作業時,溶劑跟染料所發出的刺鼻氣味。另一方面,久華公司員工一發現有人靠近,立即關掉排水,但相關事證都已被錄下

久華公司因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空氣污染防制法,最重將分別被處以新台幣600 萬與新台幣100萬元。環保局進一步說明,除從重處分並勒令停工外,這間工廠違章建築部分,也將提報至新北市政府公安小組依法拆除。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廠外潭底溝後村圳現場狀況。(圖/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