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攜子騎YouBike享夜遊趣 騎到淡水失散變驚魂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市陳姓父子想體驗YouBike夜遊樂趣,18日晚間分騎家用及YB從台北往淡水出發,不料,2人騎到淡水竹圍時,因路況不熟一轉彎父子分散,當父騎到淡水捷運站才驚覺13歲的兒子失蹤了,由於2人未帶手機,父遍尋不著後急向淡水警方求救,經警與當地居民聯手協尋,在2小時後終於找到陳子,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警方表示,陳姓男子昨晚9點多急急忙忙的跑進中山路派出所向值班員警求助,他說和13歲的兒子從台北市大稻埕沿淡水河岸騎YouBike夜遊淡水失散了,請警方協助找人,擔服巡邏勤務的巡佐陳明信、警員吳孟蒼除一邊安撫報案人情緒外,隨即根據報案人所提供資料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協尋,巡佐心想報案人兒子會不會自己再騎回原出發點,立即拿出自己私人機車鑰匙借車給陳父,請他沿線慢慢找回出發點等候,警方則動員民眾沿腳踏車步道協尋,經過2個多小時竹圍派出所傳來好消息,失蹤的13歲小朋友已被熱心民眾護送到派出所,父與接到兒子失蹤消息急忙趕到的媽媽立刻趕到竹圍所,3人團聚終破涕為笑。

北市陳姓父子18日體驗YouBike夜遊趣,不料在淡水失散變驚魂記,最後由計程車將人車平安送回台北市。(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陳子向警方表示,第一次騎家用腳踏車和父親騎YouBike夜遊覺得蠻新鮮好玩,所以一路上將父親拋在後面,到了竹圍捷運站後方發現腳踏車故障,隨即牽出車道向附近機車行求助,修好後再騎回歩道即一直找不到爸爸,在歩道上來來回回轉,夜深人靜越騎越害怕,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夜跑的叔叔向他求救,才帶我到派出所報案。

父子二人耗了一整晚終沒體力將YouBike騎回原出發地歸還,最後在警方協助下聯絡車行調派休旅式計程車將人車安全送回台北市,才結束這場YouBike驚魂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