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上蛇亂竄! 台鐵列車長宜花跨縣接力抓

▲台鐵自強號上驚傳有蛇,經確認是無毒的白梅花蛇。(圖/嘉義大學兩棲爬蟲研究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7日上午10點多,台鐵樹林開往花蓮的208次自強號,有人向列車長通報列車上有蛇,還爬到第2車廂的男生廁所裡,趁著列車停靠宜蘭站,找來消防隊抓蛇卻仍未找到,決定暫時放行往花蓮方向行駛,到站後將徹底檢查。

該蛇的長度約20公分,在走道上爬行游走,最後跑入第2車廂男生廁所內,緊急通報宜蘭車站並找來消防隊抓蛇。宜蘭消防分隊獲報後會協同台鐵人員到廁所抓蛇,但花了9分鐘還未發現蛇蹤,只好封鎖廁所,列車延後9分鐘駛離宜蘭站,並繼續南下前往花蓮站。

列車長隨後於行經北埔與花蓮間將蛇捕獲,列車在上午11時36分進站花蓮,較原訂時間晚16分鐘,台鐵已將捕獲的蛇交由消防隊處理。被捕獲的小蛇是白梅花蛇,黑白相間的體色幾乎與雨傘節長得一模一樣,民眾常常認錯引起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