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果農含淚撿文旦 國軍300壯士幫清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的家鄉在兩洞三~

▲蘇迪勒肆虐,麻豆文旦掉滿地。(圖/翻攝自報料公社,已獲拍攝網友同意轉載,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蘇迪勒挾帶狂風暴雨肆虐全台,災情頻傳,麻豆果園滿地都是掉落的文旦,農民見狀欲哭無淚,國軍10日出動300名人力,分別至麻豆區18個里,幫忙柚農撿拾成袋的落果,打包成袋後由環保局清潔車負責載運,避免落果腐爛衍生病蟲害。

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原本再過10天左右就可收成的麻豆文旦落果嚴重,初步估計可能超過半數柚子受損,幸好國軍適時支援人力協助清理,希望在3天內可以把落果清理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民指出,許多農民就是靠著這每年收成一次的文旦過日子,損失慘重、相當無奈,掉落的果實不能再賣,如果不能盡快清除也會影響柚園,感謝國軍幫忙

陸軍203旅旅長馬吉瑞表示,國軍共出動300名人力協助柚農清理柚園廢棄物,避免因陽光照射腐壞產生病媒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