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掉光了!麻豆文旦農損慘重 果農嘆:沒法度這天公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辛苦的果農⋯⋯

▲蘇迪勒肆虐,麻豆文旦掉滿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已獲拍攝網友同意轉載。)

記者林淑娟/台北–台南報導

蘇迪勒挾帶狂風暴雨肆虐全台,災情頻傳,再過不久就能採收的麻豆文旦卻被強風無情吹落,果園滿地都是掉落的文旦,農民見狀欲哭無淚;種植麻豆文旦的林姓農民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心疼表示「都掉光了⋯⋯」這一個父親節,看著滿目瘡痍的果園,心情根本快樂不起來。

林姓果農說,本來已選好農曆七月中要採收,還打算多找人手來幫忙,「結果颱風整個幫我們摘去,現在也不用請工人了!」林姓果農種植約4分地的文旦,每年可採收近兩萬斤,收入數十萬,今年至少少了一半以上,「沒法度啦,這是天公錢,要賺多少是天公決定,不是我們決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迪勒肆虐,麻豆文旦掉滿地。(圖/翻攝東森新聞)

另一位林姓果農種植約兩分地的文旦,本來也是半個月後採收,颱風來襲前一天原想搶先採收,但風雨來得快又急,根本來不及,「早上去果園看時,已經掉了超過一半,現在應該快掉光了吧?金可惜,只差一天而已。」雖然損失不少,但他也樂天表示,颱風影響的是整個台灣,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人平安就好。

果農說,本來預估今年的麻豆文旦價格就會比往年好,這下子颱風又「摘」去這麼多,「今年一定會起價(漲價)了~」而且「大白柚」也同樣傳出災情,大約落果三分之一。

有網友拍下麻豆文旦掉滿地的照片上傳臉書,心疼農民的血汗錢就這麼泡湯了,呼籲政府能給予這群靠天吃飯的辛苦農民適當補助。

▲蘇迪勒肆虐,麻豆文旦掉滿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已獲拍攝網友同意轉載。)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