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貼蘇迪勒警報單 網友驚雨量預報:台灣「紫」爆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全台各地嚴防超大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蘇迪勒估計在8日清晨5點登陸,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7日在臉書PO出警報單「局網的圖示,留個紀錄!第13號颱風蘇迪勒,8月7-8日警特報概況圖。」只見台灣本島17縣市全是「紫色」的超大豪雨(單日累積雨量超過350毫米),讓民眾驚呼好可怕。

氣象局發布天氣警特報,全台雨量多數地區大多顯示「超大豪雨」,鄭明典貼出台灣幾乎紫色的照片,只見台灣本島除了部分新竹市、彰化縣及部分新竹縣、部分苗栗縣、部分台中市、部分南投縣、部分雲林縣是紅色區(大豪雨),其餘都是紫色。全台幾乎一片紫,均被警示為超大豪雨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圖紛紛表示,「連高雄平地都紫色…好可怕」、「三峽山區雨量已經破300了蠻稀奇的」、「幾乎一片紫」,還有民眾說「內湖剛剛才開始下陣雨,不過風很大!」

氣象局7日晚間8點30分發布豪雨特報,7日晚到8日全台各地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宜蘭、花蓮、台東、新北、桃園、嘉義以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澎湖、金門及馬祖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地區為:基隆市、新竹市、彰化縣。

 

局網的圖示,留個紀錄!第13號颱風蘇迪勒,8月7-8日警特報概況圖。

Posted by 鄭明典 on 2015年8月7日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