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生活裡的生活計畫 《李明維與他的關係》

▲李明維,《移動的花園》。(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非池中藝術網

歌唱、用餐、就寢、行走、交談、送禮……佔去人生活大半的日常行為,天天都在上演,但每個人做起來都不大相同。生活習慣的細微差別,構成了人的個性、癖好,以及人與人之間最基礎的差異。這些差異,在與陌生人建立關係時,更容易被突顯出來。

今年,台北市立美術館《李明維與他的關係:參與的藝術》,正邀請人們一探美術館,參與藝術家李明維的互動式藝術計畫,認識自己、體驗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鍵結,以及他們的生命經驗。展覽呈現李明維15個藝術計畫,展至9月6日。

1990年代初,「關係美學(Relational Aesthetics)」在歐洲興起,藝術家開始設計社會場域,邀請人們共同參與、體驗與對話,探討人際關係與社會脈絡的互動關係。這樣的藝術形式,又稱為「參與式藝術(Participatort Art)」。

在李明維的作品裡,人們參與計畫,拿起花走出美術館贈予他人;於美術館裡就寢、與陌生人聊天、吃飯。他的作品跨越族群與文化,在不同的文化脈絡下、不一樣的時間參與和欣賞,人人都能在其中思考生活、體悟生命...(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66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