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獅王弟弟驚傳也遭獵殺 保育人員:我們徹底心碎

▲辛巴威明星獅子塞西爾、傑立科兄弟。(圖/翻攝自heavy.com)

美國牙醫帕爾馬(Walter Palmer)7月1日赴辛巴威旅行,獵殺了當地最有人氣的明星獅子塞西爾(Cecil)並斬首剝皮,引發全球公憤。但沒想到在當地時間8月1日,辛巴威保育工作小組竟又發布「一則讓人憎惡與傷痛的最新消息」,稱塞西爾的兄弟傑立科(Jericho)也在當天下午4時慘遭獵殺,「我們徹底心碎。」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許多在辛巴威工作的動保組織都否認傑立科的死訊。萬基獅子研究計畫(Hwange Lion Research Project)以GPS追蹤每一隻獅子,研究人員史特伯坎(Brent Stapelkamp)指出,「傑立科看起來仍然活著,而且活動正常。」

史特伯坎指出,「當我聽到消息時,我立刻查看電腦,看到牠的活動一切正常。牠頸部的GPS在晚上8時仍在發出訊號。」他還表示,GPS訊號顯示,傑立科就像平常四處晃晃,還與一隻母獅廝混了一會兒。

由於塞西爾遭殺害的事件震驚國際,辛巴威國家公園早已宣布無限期禁止大型狩獵活動。因此傑立科是否真的遭盜獵死亡,消息仍需要進一步查證。

 

BREAKING NEWS - JERICHO HAS BEEN SHOT TODAY AT 4pm - It is with huge disgust and sadness that we have just been...

Posted by ZCTF - Zimbabwe Conservation Task Force on 2015年8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