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裂 毛治國:希望吳思華繼續跟社會各界用心溝通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微調爭議延續至今,教育部門口31日仍是聚滿抗議人潮,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試圖出面溝通但是失敗,談判破裂,索性在2點左右轉身離開。行政院長毛治國則是在半小時後指出,希望吳思華繼續跟社會各界用心溝通。

毛治國下午出席「電信之父、科技推手」方公賢齊追思會,會後受訪,再次針對林冠華的辭世表示最深的悲痛,並呼籲社會大眾,尊重他家長的看法。

由於學生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課綱微調爭議,立法院王金平與民進黨團、台聯黨團達成協議,下午將召開朝野協商,討論是否要召開臨時會,毛治國則說,未來如果有需要,將會請教育部針對課綱向立法院專案報告。

毛治國強調,課綱爭議一出現時,他們最關切的是學生學習權益不能中斷,因此一開始就確立,第一個新舊課綱並行,有爭議的部分不列入考試範圍,另外可以準備補充教材,讓學生知道差異在哪裡,並且對於未來的課綱過程上,以及機制上,希望能夠變得更公開、更透明,能夠容納大家意見

最後,毛治國特別補上一句,「我們也希望吳思華繼續跟社會各界用心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