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參選 黃國昌自爆:賴清德勸他「一定要出來選」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代理總隊長黃國昌。(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代理總隊長黃國昌日前宣布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28日與媒體茶敘時自爆,曾在高鐵站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期而遇,賴清德當場鼓勵他「一定要出來選」,不要再讓了。

黃國昌說,除了獲得老家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賴清德鼓勵之外,桃園市長鄭文璨曾派人致意表示支持,他們兩人過去就讀台大時期是學長與學弟關係,民進黨新潮流系大多也表態支持。

民進黨在新北市第12選區選擇禮讓,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也表態支持,導致原有意在此區參選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喪失機會,黃國昌說,他仍然願意拜會沈發惠,並積極爭取選區內在地的支持。28日也前往新北市萬里拜訪民進黨議員林裔綺,了解地方的發展狀況。

至於時代力量是否會與綠黨、社民黨等第三勢力正黨整合,黃國昌說,目前尚未和另外兩黨接觸,但對於合作保持開放態度。時代力量建黨副總隊長林峯正則說,整合的關鍵因素在理念和想法不同,包括與民進黨的距離、是否願意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等,未來仍保有和作空間。

▼時代力量建黨副總隊長林峯正。(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