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大樓292台「超密集冷氣」 專家解答:為了省電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部都開的話......

▲大樓裝292台冷氣機,密度超高成特殊街景。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棟大樓裝了292台冷氣,密度之高,已成為台南市特殊的街景,這棟大樓位於觀光熱區海安路旁,由於5樓以上是飯店,空調業者認為,不用中央空調改用分離式冷氣,一切都是為了省電費。

「太多了,像蜂窩,不環保吧?很雜亂、很誇張,會不會掉下來啊?」看到這棟大樓外掛的分離式冷氣主機密密麻麻,民眾忍不住說誇張,還有人擔心冷氣機會掉下來,這棟大樓為什麼要裝這麼多冷氣?

去年春天,Google街景圖拍到這棟大樓,當時後方一台冷氣都沒有,但現在每一層樓幾乎都裝滿了,繞到大樓正面發現,這是一棟玻璃帷幕的商業大樓,1到4層是銀行、證券行,5樓以上全都是旅館,但業者不用中央空調改用分離式冷氣,空調業者說,一切都是為了省電費。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業者胡士元對《東森新聞》表示,「有使用再開,沒有使用就不開,比較省電啊,而且它是高樓層,散熱的問題可能(沒問題),因為熱空氣往上升,冷空氣往下降。」

捨棄中央空調改裝設小型分離式冷氣,主要還是飯店為節省電費,有人住房才開空調,如此一來,淡季人少時,空調救不需開一整天。不過,業者為了省電費,意外讓該大樓成為台南街頭的「奇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